冬衣童心,温暖相系——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捐一份衣物,献一份爱心。一件冬衣,传递温暖的瞬间,亦将善良与希望的种子播种,等待春日的萌芽。

为了帮助山区里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已连续数年成功举办暖冬行动,希望为山区的孩子募集冬衣和学习生活物资,亦为他们送去更多温暖。


201911月,基金会再次发起“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活动。基金会目前已购买602套全新秋衣秋裤、围巾手套和帽子等衣物,同时于20191025日正式向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华西幼儿园、伊顿幼儿园、锦官拔萃幼儿园等发起爱心捐赠倡议。本次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共有1341位小朋友参与,为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幼儿园共捐赠冬衣3079件。以冬衣传递爱心,让毛线、羽绒、针织的各类材料构架起一座联通成都和凉山的桥梁。纵然横跨447.2公里路程,可五所幼儿园的每一所都是这座无形桥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每位孩子的爱心与善意更是对大山深处同龄人最好的祝福。

14CFE

捐赠仪式在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华西幼儿园、伊顿幼儿园、锦官拔萃幼儿园等五所幼儿园中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建国、副秘书长贾秀娥、白鹏、四川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罗卡、副总经理兰京及各大幼儿园园长等。


寒冬已至,但数千名幼儿园小孩子在家长与老师的帮助下,一件件挑选出自己心爱的冬衣、一字一句仔仔细细写下寄语卡片,期盼着这些帮助朋友的爱心包裹能送到甘洛县孩子的手中,希望为甘洛县孩子送去这份充满善意的礼物!他们虽懵懂,却也已与家长、与老师、与每一个公益人携手,以微小的举动共创温馨幸福的美好家园。

他们相信,爱就是要分享,而在分享这份爱的同时,孩子们更许下一个个质朴美好的愿望。他们澄澈明亮的眼睛里溢满童稚的纯真,他们轻快活泼的笑声里洋溢着盎然的生机,他们以一颗颗单纯的心灵驱散寒冬里的冰冷空气,让这个冬天染上春日的美好气息。

2A20D

或许年幼的他们尚不太理解,何为“公益”?何为“慈善”?但在这个凛冽寒风吹拂着的冬天,一件小小的冬衣为这些庞大的词汇添上了简单又不简单的注释,一件小小的冬衣为这些复杂的词汇注入了温暖的含义。而公益与慈善不就是如此吗?微小的善举、随手的帮助,却能若蜿蜒河流,共同汇集大爱的海洋,让每一个身处期间的人们都扬帆起航!

相信纵然成都与甘洛相隔数百里,纵然寒冬的气温一天比一天更为难捱,但两地纯真又一尘不染的童心定会相聚在一起,迸发出最温暖的火焰,为这个寒冬带来无尽的生机和美好。相信这个冬天,甘洛县的孩子们将穿上暖和的冬衣,也相信,这份从孩子们心中生长出的善意与爱意,会飘向甘洛的大地!会扎根这一片天地!


而来年春天,我们将共同见证,一株株充盈着爱心与希望的树苗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