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各类资助项目启动评选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7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电子信息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2018年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各类资助项目现已经启动评选申报工作,现具体通知如下:

第一章中心及项目简介

为推动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我校杰出校友张邦鑫先生设立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旨在通过设立奖学金、开展科研项目等多种形式培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方面的学生,储备人工智能高端研发人才,引领探索智慧教育。

中心主要职责包括:培养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开展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负责组织实施“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汇智未来”科研资助项目、“汇智未来”人才交流资助项目;负责组织实施经捐赠方同意的其他资助项目。

中心现设立有如下奖励资助项目:

(一)“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每年资助额度:20万元。包括“汇智未来”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10万元)、“汇智未来”创新奖学金(每年5万元)、“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每年5万元);

(二)“汇智未来”科研资助项目,每年资助额度:80万元;

(三)“汇智未来”人才交流资助项目,每年资助额度:50万元。包括“汇智未来”研究生人才交流项目(每年<=45万元)、“汇智未来”本科生实习项目(每年<=10万元)。

第二章项目资助对象、内容及申报条件

第一、“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

(一)“汇智未来”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10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或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全职硕、博士。

2.资助金额:

2.1每年资助5名博士,每名1万元,共5万元;

2.2每年资助10名硕士,每名5千元,共5万元。

3.申报条件:

3.1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或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全职硕、博士;

3.2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期刊、川大B级、IEEE Trans发表一作论文1篇;或是取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类竞赛奖励;或是对开源社区的贡献有国内或国际影响力。

(二)“汇智未来”创新奖学金(每年5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

本科生。

2.资助金额:

每年资助10名本科生,每名5千元,共计5万元。

3.申报条件: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本科生;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期刊、SCI期刊发表一作论文1篇;或是取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类、电子类竞赛奖励;或是对开源社区的贡献有国内或国际影响力。

(三)“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每年5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

职工。

2.资助金额:

每年资助5名教职工,奖励金额1万元,共计5万元。

3.申报条件:

指导本科生在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或实践中获得突出成绩的四

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职工。

第二、“汇智未来”科研资助项目资助: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全职

教师。

2.资助金额:

每年资助8个项目,每个项目负责教师10万元

3.申报条件:

3.1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全职教师

3.2项目指南围绕未来教育技术,每年年初由好未来公司提出需求或是按照自然科学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方向指南。(见文末附录)

3.3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期刊发表一作/通信论文,一篇论文资助一次;

4.其他:

4.1受资助所取得的成果论文应注明“该课题受到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基金资助”(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Fund of Sichuan University -Tomorrow Advancing Life (TAL));

4.2至少有一名好未来员工被列为文章的联合作者。

第三、“汇智未来”人才交流资助项目:

(一)“汇智未来”研究生人才交流项目(每年<=45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或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全职硕、博士,已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学生优先。

2.资助金额:

每人3万元人民币,每年不超过15人。

3.申报条件:

获批交流基金学生前往好未来进行4个月以上的交流或实习。

(二)“汇智未来”本科生实习项目(每年<=10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珠峰班,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卓越班在读全职本科学生。

2.资助金额:

每人5000元人民币,每年不超过20人;

3.申报条件:

获批交流基金学生前往好未来进行6个月的工程实习培训。

4.其他:

如某一项当年已没预算或有余额,则计入下年;

附录: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信息科学部三处

交叉学科中的信息科学(申请代码F07)

为推动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信息科学部设立交叉学科中的信息科学申请代码F07,集中受理信息科学与其他相关学科交叉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F07交叉学科中的信息科学

F0701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

F070101 人工智能驱动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

F070102 在线与移动交互学习环境构建

F070103 虚拟与增强现实学习环境

F070104 教学知识可视化

F070105 教育认知工具

F070106 教育机器人

F070107 教育智能体

F070108 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F070109 学习分析与评测

F070110 自适应个性化辅助学习

第四章申请及评选程序

一、申请时间:

上述所有项目申请者请下载相关申请表格进行填写,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交,上交截止时间:2018年5月18日。

二、材料上交: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研究生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306室陈老师处;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生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江安校区二基楼B503室侯老师处;计算机学院的老师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310室黄陈老师处。

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09室李军华老师处;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0—A室蓝静老师处。

三、评选程序:材料汇总后,由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进行评选、公示。

四、表彰:公示名单经四川大学校务会通过后,由学校统一进行表彰。

五、未尽事宜由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进行解释。

特此通知。

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18年5月7日

附件1:四川大学“汇智未来”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四川大学“汇智未来”创新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四川大学“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申报表

附件4:四川大学“汇智未来”科研资助项目申报表

附件5:四川大学“汇智未来”研究生人才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6:四川大学“汇智未来”本科生实习交流项目申请表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