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捐赠仪式在伊顿慧智幼儿园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深秋的成都算不上温暖,已经隐隐有了入冬的势头,可是116日那天的午后却拥有近来少见的和煦的阳光。太阳斜斜地被含在云层中,日光柔和,伊顿慧智幼儿园草木馥郁,踏入园中能嗅到空气中清新的植物的香气,明亮的日光在高大的香樟树交错的树梢间穿梭,留下明暗的光影,透过一层洁净的玻璃窗,温柔地照亮了小礼堂里那一个个活泼又兴奋、还带着笑容和稚气的面颊——这些都是成都伊顿慧智幼儿园的孩子们。

24E2A

这是2019116日的下午3:30,正好是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捐赠仪式开始的时间,伊顿慧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早早地就身着统一的红色团服来到多功能厅,整齐地端坐在圆形的坐垫上乖巧地等待着捐赠仪式拉开帷幕。

几十双的稚嫩的眼睛澄澈而明亮,恰似初生的鲜活的太阳,蓬勃的朝气热热闹闹地挤满了这不算小的多功能厅,偶尔在这些小小的方阵里也会突然响起窸窸窣窣的调笑打闹声,轻快又活泼,好像周身围绕着一群可爱的无拘无束的小云雀。尚且稚幼的他们天真烂漫、活泼热情,好像拥有着大人无法匹及的超能力,再严肃庄重的捐赠仪式也能被他们变成溢满欢声笑语的爱的聚会。

16B44

“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爱心捐赠活动是由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动员成都市五所幼儿园呼吁小朋友们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斯觉镇的小朋友们捐赠冬衣的爱心公益行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们的初衷是期盼能以冬衣传递爱心,构架起一座联通成都和凉山,横跨447.2公里路程,在严冬也能分享温暖与爱意的无形的桥梁,而五所幼儿园中伊顿慧智幼儿园正是构建起这座桥梁的最后一部分。

2019116日,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白鹏和伊顿慧智幼儿园园长张丽老师连同伊顿慧智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小朋友共同出席了这次“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捐赠仪式,共同见证无数双稚嫩的小手为这座凌空而起的“爱心之桥”添上最后一块砖。

1E551

捐赠仪式的第四项议程是由伊顿慧智幼儿园的小朋友代表向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冬衣。主持人老师的话音刚落,好几位小朋友就撒开步子,如同一只只被放飞的小鸽子一般奔向红色幕布前的颁奖台。被包扎进红色旅行袋的衣物几乎铺满了整个木质的讲台,小朋友们站在比他们的身体还要高大衣物旁边时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身板,骄傲地挺起自己的小胸膛,就等着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白鹏老师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他们自豪的神情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逗的忍俊不禁,也被他们稚嫩可爱的笑容所传染。

一位老师问小朋友们:“你有什么想对收到衣服的小朋友们说的吗?”

话音还未落地,一位小女就孩高高地举起了手,如同一只跃出水面的小鲤鱼,她迫不及待地向老师展示她手里的捐赠证书——她在证书最下端写下了自己的爱心寄语:愿我的小小爱心能给你带去温暖。可爱的小妹妹,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在句子的最后,她还画上了一颗小小的爱心。

爱心被小朋友小小的手描绘在捐赠证书上,也镌刻在小朋友的心里,像春天在肥沃的土壤里埋下一枚种子,假以时日它必能绽放最美丽最灿烂的花朵。

2974C

小朋友们或许还并不能理解什么叫“捐赠”,什么叫“慈善”,这些词汇在他们尚且懵懂的心灵中仿佛都是很庞大的很遥远的词语,如同四百多公里外的凉山,是一片从未踏足过的神秘的土地。但是在这个冬天,一件冬衣给这些词汇重新注释,让小朋友们自己为“凉山”和“慈善”添增了一份期待,赋予了一份更加具有人情味和温暖的含义。

一份冬衣,无边温暖,路途迢迢,爱心相系。小朋友们把自己的温暖和帮助传递到了数百里之外的陌生人手中,他们包含爱意的冬衣伴也随着滚滚的尘埃和一尘不染的童心在冬天到来之前驰骋千里,先一步踏上凉山,为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季做好了最美丽的预热。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