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蜀山楚水,心连手牵。

  •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7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人都绷紧了神经,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悄然打响。

疫情来势汹汹,引起了全球川大校友的极大关注,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所有川大人的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积极响应四川省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的通知,先后组建三支医护队伍,和全省援鄂医务人员一起,驰援武汉。

谢谢您们——最美逆行者,川大全球校友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湖北人民也将铭记你们的坚守和付出!

由于防疫工作量巨大,防疫物资极其紧缺,四川大学校友总会联合四川大学湖北校友会率先组织了“湖北校友会疫情志愿队”,并呼吁四川大学的全球校友和朋友,捐款捐物,一起支援和帮助华西及其他医院战斗在防疫前线的战友。

四川创联积极响应校友总会的倡议,海纳百川,支援武汉!于2020年2月3日14:50发起抗新冠疫情募捐倡议书,在倡议发出后的短短六个小时内就募集善款11万余元,截止2月5日18:40,共计74名爱心校友及川大青创联校友捐赠善款170620.20元。

根据“湖北校友会疫情志愿队”收集的疫区医院抗疫物资需求,四川创联积极寻求相关物资渠道,与青创联、EMBA校友会共同用所筹善款采购了6套符合医院感染病人急需使用的呼吸机系统(VIVO30多功能呼吸机,武汉火神山医院也是选用的这套系统)。

呼吸机系统价格为每套4.5万元,四川创联和青创联采购4套,共计18万元,其中9379.8元差额由湖北校友会所筹善款支付,另外两套由EMBA校友会所筹善款支付,共计9万元。

经四川大学校友总会、湖北校友会确认,这6套呼吸机系统将支援疫情较严重、较缺乏抗疫物资的革命老区——湖北省黄冈地区,6台呼吸治疗机分别安装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第二人民医院 1台、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1台、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第二人民医院1台、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1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2台。


2月6日10:30,四川创联常务副会长张珣、熊焰波完成采购支援湖北呼吸机系统合同签订工作。

2月6日16:00,四川大学校友总会、湖北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大湾区创联、中部创联、华东创联、四川创联、青创联为疫区捐赠的抗疫物资一起打包发往湖北省,6套呼吸机系统已发往黄冈地区五所县级医院。

四川创联将继续追踪捐赠品物流,落实每套呼吸机如期到达疫区医院,并完成安装使用。

四川创联捐款通道仍然开放,也将持续关注武汉疫情重区,将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使命拼命救命,事关人命。

爱心用心齐心,万众一心。

疫情面前严防死守,我们和武汉同呼吸,共命运!四川创联感谢每一位校友的爱心,向每一位抗疫的平凡英雄致敬,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