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战非常之“疫”

  •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1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初夏,是万物勃发的时节。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呈现出积极向好态势,为肯定并鼓励疫情期间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构筑校园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作出的努力,4月30日,四川大学 “思静励志奖励计划”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在四川大学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校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卢希芬副部长、校团委姜新副书记、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以及指导老师。

193F8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所有在场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及莅临嘉宾。随后由校团委姜新副书记为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许国庆代表全体志愿者接旗。授旗仪式结束后,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进行讲话,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你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并向志愿服务队每一位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贾秀娥副秘书长的讲话,让志愿者们备受鼓舞,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卢希芬副部长公布了“思静励志奖励计划”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志愿者们不仅获得了“思静励志奖励计划”优秀志愿者证书,还获得了书包、耳机等奖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13F3E

颁奖仪式过后,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代表生材中心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国浩发言,他说:“我们要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继续做温暖身边人的‘小太阳’!”接着,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文学与新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文澜妃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誓,郑重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始终坚持服从组织、顾全大局的理念;始终奉行团结协作、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创造卫生放心、师生安心、生活舒心、学习静心、充满爱心的校园环境。”

187E0

最后,全体志愿者再次以热烈掌声表示对学校的感谢,本次活动在大家感恩的热情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压实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做好返校准备,让同学们安心返校。”他们正在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背景资料

为鼓励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志愿者,四川大学“思静助学金”捐赠人,再次匿名捐赠设立四川大学“思静励志奖励计划”。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