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好未来AI团队斩获国际顶级学术竞赛冠军

  •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问鼎权威学术竞赛

向世界展示中国AI竞争力

被誉为计算机视觉领域“奥运会”的CVPR(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将于2020年6月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本届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EmotioNet竞赛是人脸表情识别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竞赛之一,其研究成果在计算机视觉三大权威会议中的CVPR和ICCV(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上均有发表,历年来吸引了大批国际顶尖高校和企业的团队参赛。

EmotioNet 2020由CVPR组织、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主办,好未来、阿里巴巴、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马格德堡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诸多专业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比拼,好未来AI工程院团队的科研成果最终获得冠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AI技术的硬实力。

竞赛中,好未来AI工程院针对人脸表情识别中的多任务学习不一致过拟合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大幅度提升了模型准确率和F值,这是好未来教育场景中众多基础AI能力之一。

目前,该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好未来集团教学业务中,并通过好未来AI开放平台与全行业共享。

持续加大科研投入

破解AI技术落地难困局

一直以来,AI技术落地难是业界共性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其应用需要庞大的数据和丰富的场景支持。

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中,好未来集团积淀了海量数据资源,不断探索线下面授、在线双师、在线一对一等教育场景,深入理解教育用户需求。这使得好未来集团在探索AI+教育的融合发展中具备一定的优势,能够形成从研发到应用的闭环,实现 AI 产品的快速迭代,并向行业输出解决方案和资源经验。

好未来集团始终坚持“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设立了AI工程院、脑科学实验室、硅谷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部门。

得益于此,好未来集团不断在前沿核心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突破。去年1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对500余家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从综合强度、创新能力和技术成熟度3个维度进行定量评比,好未来集团位列企业排行榜前十。在今年2月的国际人工智能学术盛会AAAI-2020上,好未来集团受邀携两篇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亮相,并牵头组织“智能教育”主题学术研讨会。

截至目前,好未来集团已围绕教育场景需求,累计研发包括图像、语音、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8大类型、100多项AI能力,打造10余项教育场景应用AI解决方案,覆盖“教、学、测、练、评”各教学环节,其中多项能力为业界独有或领先,同时自建自研了存储、标注、训练、线上服务等多个AI平台和基础设施。

担起“国家队”职责

打造智慧教育多元化新生态

近年来,中国教育AI的发展势头迅猛,好未来集团作为教育行业头部企业,正积极承担推动AI+教育融合发展的责任,与行业伙伴携手推动教育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2019 年 8 月,科技部批准依托好未来集团建设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标志着好未来集团正式成为教育+AI领域的“国家队”。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良好建设,将有力支撑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推进智慧教育赋能各教育参与方,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效率和学校的管理开放水平。

据了解,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以受教育者为中心,逐步深入教育的核心环节,推动教育服务行业供给侧改革,全面实现降本提效,助力行业突破升级,解决教育资源的不均衡问题,并最终通过数据驱动实现可规模化的因材施教,促进教育理念与教育模式的转变。同时,降低技术型中小微企业技术研发门槛和教育机构应用转化风险,激发智慧教育创新创业活力。

自平台批准建设以来,好未来集团已拥有100余项AI能力可对行业开放。为推动行业共同进步,好未来集团已开源5个教育场景数据集,共享7项AI解决方案,并对外提供平台化服务。此外,好未来集团还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高校建立技术合作,并携手众多公立学校、教培机构、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共建开放生态。

好未来集团表示,希望携手各界,面向未来智慧教育应用和教育行业发展的核心需求及关键问题,围绕教育全流程、全场景中人工智能领域共性技术和平台化服务,形成“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行业共性技术和数据开放共享、应用场景赋能有效、产业创新生态充满活力”的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最终打造未来“共生”“互生”“创生”的智慧教育多元化新生态。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