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 培训项目第一期项目总结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020年4月22日,“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培训项目第一期项目总结会在成都市青羊区希望之光康复中心举行。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项目管理部部长王汾雁、财务部部长张玲,成都市青羊区希望之光康复中心主管莫晓红、副主管沈涛、项目负责人陈恒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陈恒生向在座人员汇报了“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培训项目第一期项目执行情况。第一期项目预算29.4万元,截至到2020年3月项目执行27.6万元,主要开展以下特色工作:1、积极筹备建立国际精神康复会所中国境内的国际培训基地。2、引进国际精神康复“朋辈支持项目”标准化教学培训项目,并在华西临床医学院精神康复专业开展培训普及工作。3、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师资、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提供精神康复理论实践及研究学习的平台资源。4、引进《复元365》系统康复训练课程,为华西医院精神科3名人员提供培训,并帮助16名精神病患学习精神康复课程,达成康复目标,进一步融入社会。5、开展心理卫生知识公益讲座,参与人员达233名。

112C0

贾秀娥表示,“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培训项目第一期以精神康复复元概念为全程精神疾病的慢病康复管理模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该项目定期开展的心理卫生知识公开讲座,持续关注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进一步提高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人文关怀度,降低学生心理疾病发生率。希望该项目第二期,继续严格按照捐赠协议,规范执行项目,确保捐赠人的善款最大公益化。

按照基金会相关管理制度,王汾雁、张玲认真查看了“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培训项目第一期项目资料、财务资料,并就第二期项目合理规范地开展提出了建议。

背景资料:

2018年4月,成都赛来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000元用于支持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创建的医院社区一体化精神康复实践基地“成都市青羊区希望之光康复中心”开展“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教育培训项目,包括人员费用、讲课培训、会议交流等相关费用。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