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携手阿里、伯克利发布“汉典重光”平台,首批20万页中国海外古籍数字化回归

  •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021年5月18日,由四川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基金会、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的“汉典重光”海外古籍数字化回归与研究整理平台在北京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汉典重光海外中文古籍数字化回归及研究整理公益项目落地,从2019年起,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开展十余次项目论证会,积极了解项目落地相关政策、法规等,为助力海外古籍数字化回归做出了积极贡献。

626A

2020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425万元捐赠协议,用于开展汉典重光海外中文古籍数字化回归及研究整理公益项目。本次首批回归了原藏于伯克利的20万页古籍善本,包含40余种珍贵宋元刻本、写本,明清至民国时期著名学者钱谦益、翁方纲、王韬的抄本、稿本,以及著名藏书楼嘉业堂、密韵楼的抄本,还有清文澜阁《四库全书》零本等。

相关链接:

川大携手阿里、伯克利发布“汉典重光”平台,首批20万页中国海外古籍数字化回归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