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视频集体观影暨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视频集体观影暨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得到了校友企业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四川川大校友同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纳同创投资有限公司、筑塔(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海纳棠湖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1E77

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视频集体观影暨交流活动在学校望江校区笃行楼举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良、四川团省委书记张荣,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潘琪琪,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以及来自团中央、四川团省委、江苏团省委、湖南团省委、成都团市委的相关领导和各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5B7F

郭勇首先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专门发起举办红色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川大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学校将以第十七届“挑战杯”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书写科教报国的青春答卷。

61D5

王良在致辞中表示,在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举办红色专项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位参赛同学立足自身所学,走进社会课堂,进行现实观察,接受红色教育,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运用手中的笔讲出心里的话,同学们的作品真实感人,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炽热情感,每一个人都交出了优秀答卷。希望同学们保持参加红色专项活动的三股劲头,一是用心的劲头,扎扎实实学习党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实干的劲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学习成长的动力,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更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进取的劲头,把红色精神、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精神、开拓精神,永葆朝气和锐气,增强志气和底气,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让青春的脚步走得更正,走得更稳,走得更加宽广。

CE1C

B55D

C600

EA64

E735

活动上展演了来自南京大学团队的作品《九千万分之一:基层党员视觉档案》、湖南农业大学团队的作品《追寻青年毛泽东长沙红色主机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贵州医科大学团队的作品《从“赤脚医生”到“家庭医生”:一名乡村医生眼中的贵州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变迁》、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我的红旗我的梦——深入学习贯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四川大学团队的作品《巴蜀青年播春风 川大学子薪火传——关于川大师生对四川地区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贡献的调研报告》。展演结束后,参赛作品主创代表与现场的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他们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故事过程中红色体悟。

110E0

111AE

10F00

118CD

F93D

F902

10B80

来自团中央、全国学联、四川团省委、成都团市委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作品颁奖。我校《巴蜀青年播春风 川大学子薪火传》《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报告》《大厂记忆不老,三线精神永传:城市空间生产下的集体记忆传承研究》《融情忆史,寓教于剧》等四个项目获特等奖,《红梅花开薪火传》《在山的那边》《买买提家的祖训》获一等奖。

1483C

红色观影活动在《不忘初心》的主题快闪中结束,参赛高校的校旗随着旋律挥舞在舞台中央,青春之中国朝气蓬勃。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