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汇聚,暖由心生——四川大学2023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

  •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为了帮助山区里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川大教育基金会已连续数年组织开展暖冬行动,为山区的孩子募集所需的学习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温暖。


暖心募捐

甘洛县是凉山州的北大门,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河段与两侧山地高差悬殊,谷壁陡峭,河床狭窄。我们了解到,甘洛县新市坝镇里克中心幼教点,由于经济条件限制,许多幼儿家庭无力为孩子们购买合适的书包。部分大班幼儿用的两年多以前某机构捐赠的书包,现已破旧且容量小,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为此,四川大学基金会联合四川大学机关工会发起了2023年暖冬行动。2023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四川大学机关工会面向所有会员发起号召。在工会老师的宣传和支持下,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133份来自学校师生的爱心捐赠,共计到账爱心资金29017.46元,其中很多是孩子们自己的零花钱交由老师代为捐赠。基金会为山区的小朋友精心选购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组成250份爱心礼包。同时联合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和自立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绘制祝福卡片的志愿活动,征集到250份手绘祝福卡片,装进爱心礼包,由小朋友们开启新年“盲盒”。


捐赠现场

基金会和机关工会邀请了高分子学院冉起超老师和两位川大附小小朋友作为代表,赴甘洛县新市坝镇里克中心幼教点开展“爱之汇聚,暖由心生——四川大学2023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现场捐赠活动。2023年12月25日,乘坐两个多小时动车和一个多小时蜿蜒山路的汽车,四川大学捐赠代表一行于上午10点半到达新市坝镇里克幼教点。甘洛县民政局领导和幼教点负责老师带领大家对园区的学习生活环境进行了参观和介绍,了解到幼教点在政府建设和社会机构的爱心帮扶下,硬件设施条件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但仍存在教具不足、供暖欠佳等一些问题。上午11点,里克幼教点的小朋友们由老师带领整齐有序地来到室外活动操场上集合。主持人杨园长介绍了活动的大致流程,对四川大学捐赠师生代表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四川大学冉起超、李娟和周姣三位老师相继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关心问候和深切祝福,川大附小的潘敬文和兰轩宇两位小朋友代表也拿起话筒,讲出了自己对幼教点小朋友想说的心里话,激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以后走出大山探索外面宽广美丽的世界。最后,甘洛县民政局领导再一次表达了对四川大学老师们的欢迎和感谢,并宣布开始捐赠仪式。在班级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幼教点的小朋友们整齐排队,井然有序地领取着爱心书包。书包里已提前装好了学习用品等,显得鼓鼓沉沉的,捐赠代表老师帮他们背上书包,教他们如何扣固定带,小朋友们非常腼腆地说着“谢谢阿姨”、“谢谢叔叔”、“谢谢哥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参观调研

爱心礼包发放完毕后,小朋友们有秩序地回到教室进行午餐和午休,捐赠代表老师又和幼教点的老师们进行了教育方面的沟通交流,鼓励幼教点因地制宜,利用好当地优越的大自然条件进行劳育食育,把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建设好,将来的路定会走得更远更扎实。中午,在幼教点旁边的中心小学食堂,捐赠代表老师与甘洛领导及老师共进教职工午餐,餐间对幼教点及小学的教学现状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了解,餐后稍作休息,又乘车沿着蜿蜒绵长的山路下山,前往甘洛县未成年保护中心参观调研,探讨图书征集与捐赠事宜。四川大学2023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在紧凑的一天安排下,完满结束。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