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评选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1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评选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我院2005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面向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参加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设立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现将2021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评选有关事项细则如下:

一、 奖学金评选范围及评选名额

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用于奖励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大四年级在读本科学生,2021年共计15000。综合奖:1500元,优秀奖:1000元。

二、 奖学金评选条件

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旨在表彰奖励学业优异、品质优秀、立志深造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申请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师生好评;党员同学优先。

  2. 原则上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获得5000元以上社会奖助学金的同学不再参评本奖学金。;

  3. 综合奖用于奖励励立志深造,尤其是在当年国内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第一志愿成绩优异的同学。优秀奖用于奖励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调剂成功并顺利确认的同学(包含非全日制硕士)。

4、家庭经济困难优先;品行端正,生活俭朴;遵纪守法,关注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5、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 奖学金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作为推荐和评选的原则。

2、评选中严格掌握评选条件、严格执行遴选程序。

3、除申请人学业成绩优异外,还需特别注重个人品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促进心系祖国,服务社会。

四、 奖学金评选办法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成立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简称评审会)进行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并负责奖学金的管理及监督工作。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1、评委会拟定评选通知并在基金会网站及学院网站公布。

2、学生自己提出申请,经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学生科审议同意后,报评审会审核。

3、评审会依据评选条件审核确定初选学生,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初步获奖者名单,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备案。

4、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奖项同学进行答辩考核,最后确定获得奖励的学生名单。

5、公示:经专家评审组考核后,公示3天。

6、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奖学金,并对相关资料存档备案。

五、 奖学金申请程序

申请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21527日前将《四川大学无涯深造奖学金申请表》以及获奖情况证明、论文复印件、贫困证明,深造成绩证明材料等相关证明材料交到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科。请严格按照时间点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