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恐:躬耕于网安行业,服务于母校社会

  •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9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为支持四川大学建设和事业发展,计算机学院校友、安恒信息副总裁何恐代表安恒信息设立“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安恒星火励学金”,用于捐赠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业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提到设立“安恒星火励学金”的初衷,何恐校友说,安恒信息西部区域总部和川大都位于成都。四川大学是海内外知名的高等学府,川大培养的诸多优秀学子毕业后在网络安全行业里发光发热。“我和公司、基金会的同事们都想为此敬份绵薄之力。作为川大校友,想要助力计算机学院优秀的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上市公司这也是企业承担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


何恐校友在川大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回忆在川大生活和学习期间感触最深的东西是包容的氛围和导师悉心的指导和帮助。“我本科在工科学校,研究生到了川大。百年学府的沉淀,各个学科的知识在这里交汇,融聚出一个拥有开放包容思想的自由川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让我感触很深的。”同时,何恐校友的导师李志蜀教授的指导也是他最难忘的回忆:“李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对我们的影响不仅是在治学的态度上,在做人做事、待人接物以及生活上的关心也影响了我们,跟随李老师学习的三年让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


何恐校友也分享了他毕业后的发展轨迹,他毕业后一直从事网络安全相关的工作,他先后在研究所、外企、上市公司从事网络安全研发和产品管理研究工作,中途也有过三年的网安产品的创业经历。虽然经历了个工作单位,但他始终都聚焦在网络安全行业。


何恐校友在网络安全行业躬耕多年,且做出了很多成就,提到目前所从事的行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他回答到,网络安全行业的机遇是很大的,特别是在习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之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就又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另外,随着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包括智慧城市在内的很多领域中,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机遇也越来越多。关于挑战,目前最大的挑战,主要是人才的挑战,行业一直都缺乏人才,因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难度较大,而且行业对人才的知识广度和深度的要求也较高。


如今很多人都面临着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关于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何恐校友也有自己的想法。“一方面是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专心致志地完成任务,有所取舍;另一方面是要保持相对成熟的职业心态。对于我所在行业的特点,在某些周期会比较忙,在这期间就需要专心;而在相对空闲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一些休息和调整劳逸结合。”


当问起何恐校友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他提到,首先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尤其是从事技术工作的同学,如果没有兴趣的话,是很难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就感的。“要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兴趣,好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其次,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认定了一个领域方向,就不要过度地考虑短期因素。最后,年轻的时光异常宝贵,在校期间一定要珍惜时间。


此次捐赠是安恒信息勇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学子对母校的深情,以及企业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