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十载聚菁英,嘉木相汇川同行 ——2019年四川大学 “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

  •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20日上午8点,四川大学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4室隆重举行。担任本次评审会嘉宾有: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新尚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包天柱先生、新尚集团产业发展部投资经理邱伦琼先生,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建国、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教务处副处长刘黎,校团委副书记姜新,研究生工作部黄燕老师。由四川大学学工部部长陈森担任本次评审评委会的主持人。经过层层选拔,来自39个学院、中心、所共149名优秀学子入围了本次面试环节。

1AB73

评审会伊始,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向到场的嘉宾和同学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与欢迎。他代表学校向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川大教育事业的支持及对川大2020年新年晚会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为面试者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获奖者的四大福利,希望同学们以最美好的姿态来迎接这次挑战,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大时代,坚守信念,一展我们川大学子的风采。

FB8C

紧接着,唐立新先生简要地介绍了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成立的初衷以及其不断遵循的宗旨。他指出,自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为全国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和高端人才打造创新、学习、互助、分享、优秀的精英平台。除了全中国前十名大学、西南前五名大学,今年很荣幸邀请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两所国际名校加入唐奖体系,下一步计划邀请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加入体系,唐奖学生申请这些学校将被优先考虑。此外,无论是学业,还是创业,基金会都将给予充分的资金、资源支持。

11AB7

随后,在学工部卢希芬副部长宣读面试规则后,面试评审会正式开始。面试者需要在100秒之内完成自我介绍和试题解析这两部分的回答,着重考察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时间把控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对时政的关注解读能力等。候选人共分为六组,每组由唐立新先生现场公布该组试题。今年的面试共有六道试题,分别是:全球央行迈入负利率时代意味着什么;网络直播为什么这么火;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意义;谈谈你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你认为拼多多成功的原因是什么;你眼中的王思聪。同学们按序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评分。

 


持续五个多小时的评审会中,同学们妙语连珠,展现了川大学子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风采风貌,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至此,四川大学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落下帷幕。

F8E2

最后,全体评委嘉宾及筹备本次评审会的四川大学唐立新优秀学生俱乐部成员们共同合影留念,四川大学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评审会圆满结束。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