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十期总结大会暨第十一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展现资助育人成效,11月10日晚上,学校“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十期总结大会暨第十一期开班仪式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关工委、学生教导员、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与课程教师,及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东三教演播厅布满了照片、剪纸、毛笔书法、硬笔书法、油画、素描等作品,吸引了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们欣赏。

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在开场发言中对“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提供资金、平台、师资、场地等支持的学校教育基金会、出国培训部、教务处、体育学院、校工会等单位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说,“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开始于2018年,已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兴趣培养、视野开拓、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五年来已顺利开展11期44类348个课程班,围绕学校价值塑造、能力提升、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为8499名同学提供了学习机会。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释放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人生价值。

C2B4

在教师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中,连续教授5年担任声乐班、二胡班课程教师王京茂鼓励同学们珍惜成长机会,在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中感悟生活的魅力;

A786

雅思英语资助奖励计划的学员孙金城分享了他在雅思英语学习中的成长;

6EF4

优秀学员代表谢静萱说:“每周六的英语口语课程学习更像是一次次旅行,让不敢开口的我更加自信和勇敢。”

69D3

汇报展演环节在雄浑有力的威风鼓班《鼓舞西部》中拉开序幕:17名手风琴班的学员在指导老师王译的指挥下进行了《欢乐颂》《布谷鸟》《小步舞曲》《送你一朵玫瑰花》联奏;街舞班学员以回旋的舞步,激扬青春的活力点燃现场热情;二胡班的学员演奏一曲《凤阳花鼓》,曲调欢快,丝弦之音入耳,极富感染力;二胡、竹笛首次合奏《仙剑奇侠传组曲》,婉转悠扬;教导员老师与学员同台表演《二十四式太极拳》,一招一式行云流水,一舒一展柔中带刚;吉他弹唱《安河桥》道出对故乡的眷恋;尤克里里《卡农串烧》婉转动听;竹笛演奏《兰亭序》清亮悠远,飘零流转;中国舞蹈班学员的《月上楼阁》玉袖生风、婀娜多姿;古琴班师生演奏《康定情歌》《凤求凰》丝丝清音,声声入耳;声乐班学员合唱一曲《天路》,空灵悠扬,意境悠远。

活动最后,全场师生挥动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字一句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更唱出了青年一代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立志建设美好祖国的无限激情!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