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23年度“小米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2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2023年12月8日,四川大学2023年度“小米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望江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小米集团中国区四川分公司市场圈层负责人孙雷、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莉、及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全体获奖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主持。

活动伊始,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致欢迎辞。她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就小米公益基金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其近年来兼具社会责任感持续热心公益事业表示赞赏。她指出“小米奖助学金”正式在我校落地执行,不仅是对我校学生的关怀和厚爱,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能和小米在更多领域进行交流。

孙雷代表小米致辞,他向获奖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介绍小米公司的品牌理念、公司文化及发展历程。他表示小米积极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并将持续助力教育普惠,以回馈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能够以“小米奖助学金”为起点,成为四川大学发展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共同助力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对小米公益基金会对我校学子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宣读了本科生获奖名单。她说到127年历史的川大汇聚了一批大师巨匠,培育了一批国家和民族栋梁,一代代川大人用青春、激情、生命、热血诠释了“和神人,歌且舞,领袖群英吾与汝”的豪情壮志。她寄语同学们珍惜荣誉,不负期望,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孙雷与贾秀娥为获奖本科生颁奖。

研工部副部长卢莉向小米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宣读了研究生获奖名单。她提到四川大学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坚持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措施为抓手,促进我校研究生在思想政治、学术科研、体育健康、文化修养、社会实践等领域全面发展,希望获奖和受助的同学志存高远,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孙雷与贾秀娥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获奖本科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任文娟向小米公益基金会和学校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本科期间学习与实践的成果,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本校。任文娟说除了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关怀与支持。她始终坚信小米创始人雷军先生说过的话“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未来她将继续积极投身科研和社会实践,用行动影响他人、回报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获奖研究生代表、华西临床医学院游茗柯向小米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和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她分享了自己在川大学习期间收获的成长与感动,并提到小米的科技创新不仅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也为学术研究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自己所研究的医疗健康领域与小米也与息息相关。小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当今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自己未来将继续在追求创新的科研道路上开拓进取,在强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与获奖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