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宵爽:孜孜公益人,十载母校情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来源 : 作者 :浏览量 :

四川大学02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校友助学金是由石宵爽等校友牵头设立,用于资助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中勤奋好学家庭困难的同学,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毕业十年后的重要约定

  2016年是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年,也是石宵爽老师毕业十周年的纪念年份,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三班的校友们早已在川大的培养下,在不同的领域都有了自己的成就,各奔东西的同学们在毕业十周年的同学聚会上感慨万千,诉说对母校的怀恋与感激。据石老师回忆,当年班级里很多同学都来自其他省份,聚集在四川大学是别样的缘分,同学们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情谊非常深厚。

  怀着回馈母校的心情和对一路走来艰苦奋斗历程的体会,石宵爽等02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的几位同学萌生了设立校友助学金的想法。石宵爽老师称当时班里70%都是家庭比较困难的同学,受到了不少来自学校的帮助,在川大给予的平台上,昔日稚嫩的学生不断地提升自己,进入社会后努力打磨自己,十年时间,大家的事业都有了良好的发展,生活条件也更进一步,他们深知家庭贫困但求学心切的矛盾心理,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川大莘莘学子更好地学习,助力四川大学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来自五湖四海的期盼

  石老师在讲述助学金创立的过程时说到:“大家离开校园这么多年,有些同学由于工作方面的变动,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其他奖学金工作组的同学也会补齐相应的金额,保证奖学金能够按时发放给获奖学生。”尽管离开多年,他们也不忘初心,尽力克服困难,切实帮助到受资助的同学。

  该奖学金项目由学院统一发放,参与校友制定评选标准,在每年评选之际邀请校友们前来确认获奖名单,曾经有一年的颁发工作是在学院的迎新晚会进行,由校友亲自发放,仪式感拉满!

  在校友助学金的帮助下,受到资助的学生在学业和事业方面发展情况都非常乐观,在校学生学习进步很快,考研和保研的学生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参加选调和实习的同学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虽然比较严格,但这也激励在校的同学们更加努力奋斗,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

三尺讲台,谆谆教诲

  毕业后,石宵爽老师选择留在川大成为一名老师,她对川大的感情是更为特殊和深刻的,石老师说自己在面对讲台下的学生时,心中是更加的殷切,时常为学生讲述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把自己的经验传授予学生,期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生涯全面提升自己。

  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石老师经常带领学生参与科研课题,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方向给予诚恳的指导建议,成立课堂兴趣研学小组,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等。这也是石宵爽老师在资助学生以外对他们进行的其他帮助。

  石老师表示,自己将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鉴于国家飞速发展的背景以及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校友资助项目有意转向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实验室和师资力量建设的投入,川大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