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四川大学捐款是否会有收据,能否获得免税?

有收据。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捐赠款会出具财政部“公益事业捐赠统一收据”。

捐赠方可凭票据及相关手续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或政策向当地税务部门申报国家有关的税收优惠。【点击详情


我想捐款的话,应该找什么部门?可以直接捐给我希望支持的院系吗?

欢迎您随时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联系。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成立,是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是国家4A级社会组织,是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对四川大学捐赠的法人单位。

您也可以先与熟悉的院系或部门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后期的服务。直接捐赠给院系或部门的捐赠款属于指定用途的捐赠,仍需打入基金会的账号,由基金会根据您的捐赠意向设立特定的项目,实行专款专用。


我很愿意为川大捐款,请问捐款多少才算“合适”呢?

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对川大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川大目前有哪些项目最需要捐款?

目前学校需要要支持的领域有:一流学科建设基金、一流人オ培养基金、一流人オ引进基金、一流校园环境建设基金。四川大学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款用于支持特定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欢迎随时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商谈。

更多内容请浏览筹资项目


捐赠方可否指定捐赠款的用途?

捐赠可以指定用途,也可以不指定用途。对于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与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对于非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注入“四川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项目,由学校根据发展需要来支配使用。


学校将如何对捐赠款进行管理运用?

四川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捐赠者的每一笔捐赠都认真负责,严格遵循捐赠者的意愿进行管理和使用,并根据《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对捐赠款项进行严格管理。


基金会是否从院系获得的捐赠款中提取管理费?

为鼓励学校各单位多渠道筹集社会资金,促进教学科研的发展,教育基金会暂不从院系捐赠款中提取任何管理费。




电 话:028—85401237、85404237     传 真:028—85402139

邮 编:610065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10室

电 邮:scuef@qq.com